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實體感



約翰福音 14:23-24

耶穌回答說: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。

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。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,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。 

 在1871年的七月二十日,英屬哥倫比亞省正式地加入加拿大聯邦政府,而成為了第六個加入這個聯邦的省分.

原本這個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的地區是隸屬於英國的殖民地.在加拿大已經脫離英國殖民管轄之後,維持對這地區的管轄,對英國來說,是事倍功半的事情

並且當時美國也開始大力地向西部拓寬國土,這地區的礦業,農業,都是相當地誘人的資源.

再加上洛磯山脈的阻隔,讓這裡的人比較傾向於加入美國而非當時既不是強國,也不太重視自己的加拿大.

最後拍板決定加入的因素是甚麼呢? 就是橫跨美洲大陸的CPR鐵路 (Canadian Pacific Railway)的興建.

因著這條鐵路的興建,讓坐擁94萬平方公里的英屬哥倫比亞省 (約台灣的24倍大),當時居民不滿五萬人 (移民加原住民),加入了加拿大.

講了這麼前言,想分享的重點

就是: 若要有實體感的生活,就得要,對話,溝通,交通,合一

即使在台灣,若沒有去過屏東,台東,或有親戚在那裏住
即使都是在同一個島,地區生活的人們,
也不會有同屬於一個國家,同國民的感覺

即使是已經結婚的男女
若不常對話與溝通
也不能合一的過日子
也總有一天會同床異夢
甚至各走各路

信仰也是如此
若沒有與生活結合
總有一天與天會恩斷義絕

關係性不是只是說說而已
並不是說 "我愛你", 就是愛
合一也不是天天在一起就是合一

而是

即使相隔千萬里遠,也想要了解對方的心情
即使無法觸碰到對方,也想幫對方達成盼望
對方不喜悅的事情,即使看不見,也不會去做

合一的生活,就是有實體感的生活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